2019年普通“专转本”选拔工作实施方案

发布者: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:2019-01-05浏览次数:1100

相关二级学院、各位2019届毕业生:

根据《江苏省2019年普通高校“专转本”选拔工作实施办法》的通知精神,结合我院实际情况,经研究,制定我院2019年普通批次“专转本”选拔工作实施方案。请各二级学院通知符合条件考生,希遵照执行。

一、选拔计划

“专转本”选拔总计划为15000人,本科接收院校为普通本科高校和独立学院。

选拔计划以两种形式公布:一是按接收院校代码,再按报考类别与专业代码顺序公布;二是按报考类别,再按接收院校(专业)代码顺序公布。

选拔计划的主要内容有:报考类别、院校代号、院校名称、专业代号、专业名称、计划数、学费、对报考者专科所学专业及专业课程要求等。同一专业可以在不同的报考类别中招生。

二、选拔对象及报名条件

1.选拔对象为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、经省招生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的、本省各类普通高校的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。具体报名条件为:(1)思想品德较好,遵纪守法,身体健康;(2)修完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,达到毕业要求,能正常毕业。

2.我省高职(专科)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,在完成高职院校学业后,经民政部门审核,可参加专转本选拔考试。

三、报名及考试

(一)选拔方法

1.普通高校符合报名条件的在籍专科三年级学生(应届毕业生)需先在网上预报名,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,经所在学校审核同意后,报名方可生效。

2.退役士兵须持退役证原件回原毕业学校报名,审核批准后,方可参加专转本考试,单列计划,单独划线录取。

(二)报考流程

1.考生凭身份证、考生留存的手机号进行网上报名,在手机获取短信验证码后,方能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专转本网上综合管理系统,填写报名信息和志愿信息并在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。

考生在网上提交后,即视为确认。考生须对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,如因考生本人填报及核对有误而对录取产生不利影响,由考生本人负责。

自主招生选拔对象除网上报名外,还须在本人所在院校填写推荐报名表并交纳照片。(详见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“专转本”自主招生推荐工作方案)

2.学校根据推荐条件和学籍管理有关规定,以及接收院校对所学专业或课程的要求,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核。

3.二级学院在校内醒目处及校园网上将审核合格的考生名单予以公示,自主招生选拔对象须公示5天以上,并公布举报电话号码和信箱。二级学院还须通知审核不合格考生,告之其不合格原因。

4.二级学院审核员须认真审核网上报考的考生信息,通过审核后任何人不得更改考生填报信息。如确需更正报名信息的,须报省教育考试院批准方可修改。

5.我省退役士兵凭身份证、本省普通高职(专科)毕业证和退役士兵证,在本人原毕业学校报名。

(三)报名和填报志愿时间

统一考试考生报名时间为201916日至9日,自主招生对象的报名工作同期进行。逾期不予补报。

(四)报考类别及考试科目

报考类别及对应考试科目如下:

报考类别

考 试 科 目

文科类、艺术类

大学语文、计算机基础、英语(非英语类专业)

理工科类

高等数学、计算机基础、英语(非英语类专业)

英语类

大学语文、计算机基础、英语(英语类专业)

日语类

大学语文、计算机基础、日语

(五)考试

1.考试时间

考试时间:2018316日。

具体安排如下:

时间

考试科目

900-1100

英语 日语

1300-1500

高等数学 大学语文

1600-1730

计算机基础

2.准考证发放

考前3天,考生可自行上网打印《准考证》,或由推荐学校统一打印并发放考生《准考证》。

四、选拔报名考试费标准

根据《江苏省物价局 江苏省财政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专转本选拔考试收费标准的函》(苏价费函〔201426号),考生报名时,须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145/人(其中报名费每人10元,考试费每人每科45元)。

五、报名环节相关要求

1.二级教学单位、部门要充分认识“专转本”工作的重要性,按照选拔工作日程安排(附件1),加强组织领导、沟通协调,确保我院2019年“专转本”工作平稳、顺利完成。

2.普通报名和自主推荐网上报名同时进行,时间较紧,请二级教学单位务必认真宣传,务必让每一个学生及时、准确了解我省“专转本”政策,做到通知每位学生有记录。及时组织学生进行网上报名、资格审核、提醒打印准考证等工作提醒考生关注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,及时了解相关政策。

3.提醒你们学生在报名时,如果收到短信验证码15分钟内退出系统,下次登陆时就用之前的验证码。如果超过15分钟,会重新发送一次验证码。

4.考生在网上提交后,即视为确认。

5.报名只能使用计算机网上报名,不支持手机、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网上报名。

6.报名费支付只能用带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网上支付。

7.报名期间,学院纪委全程监督“专转本”报名选拔工作。

8.报名期间如有问题请及时与继续教育学院联系,电话:8708823187088037 联系人:许老师。地点:行政南楼219室、217室。

201914

  

附件1:我院普通“专转本”选拔工作日程安排

时间

工作事宜

相关单位

12日前

1.提供2016级学生基本信息库、照片库

2.提供2016级学生专业及专业代码

教务处

14日前

学生数据库处理

继续教育学院

14

发放报名选拔工作方案

继续教育学院

15日前

上传2016级学生数据库、图像等基本信息

继续教育学院

15 - 9

做好报名宣传发动工作,通知到每位学生

二级教学单位

16-9

学生网上报名、网上交费

报名网址:   

http://218.94.50.9/zzbks/index.action

报名时间:9:0022:00

网上提交后即视为确认。

二级教学单位

16-9

对学生报名情况进行网上初审

二级教学单位

16-9

对学生报名情况进行网上复审

继续教育学院

110

上报省考试院报名数据

继续教育学院

313日开始

提醒学生打印《准考证》,做好学生诚信考试教育

二级教学单位

316

组织学生“专转本”考试

继续教育学院

二级教学单位

4月中旬

省教育考试院公布考生成绩,学生进行查询。组织达线未录取学生填写征求志愿

继续教育学院

二级教学单位

6月中旬

发放录取通知书、办理学生离校手续

继续教育学院

二级教学单位

相关部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