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教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情况简介

发布者:烹饪工艺与营养发布时间:2019-01-09浏览次数:731

成教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情况简介

我校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创办于1996年,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、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和江苏省高职教育高水平骨干专业,2014年开始招收成人教育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,2018年调整为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,围绕淮扬菜核心能力培养位主线开设烹调工艺、烹饪原料、烹饪美术、面点工艺、烹饪营养、食品安全、淮扬名菜制作,淮扬名点制作、淮扬冷拼制作、外菜系名菜制作、营养配餐、西餐工艺、食品雕刻、厨房管理、宴会设计与制作等专业课程,培养烹调技术领域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。、

专业拥有一支大师引领的“双师型”教学团队,教学团队现有专任教师20人,兼职教师(大师、能工巧匠)28人,其中教授2人,副教授4人,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14人,国家级烹饪大师(名师)6人,高级营养师7人,全国餐饮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,餐饮业国家级评委2人,江苏省普通高校“青蓝工程”学术带头人2人,江苏省“333”工程培养对象1人。

专业一直秉持“德艺双馨”育人理念,着力构建“课堂厨房一体、理论技艺并进”的人才培养新模式,注重课堂教学与生产实践的融合、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技能的融合、注重理论知识与职业道德的融合,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。现有在校生241人,毕业生107人,毕业生中大部分已经成为餐饮一线的技术骨干和管理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