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想,从“心”起航——学校举行2019级“专接本”新生开学典礼

发布者: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:2019-09-17浏览次数:1375

917下午学校举行2019“专接本”新生开学典礼500余名新生齐聚一堂,共同开启“专接本”学习生活。学校冯锋校长、张建华副校长、省内11所合作高校领导、学校各二级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班主任、教师代表、老生代表等出席活动。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育红主持


开学典礼现场

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

张建华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,表彰了“专接本”教育教学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和教师。


张建华副校长宣读表彰决定

对接本科高校领导及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宣读优秀学生颁奖词,并为优秀教师和学生颁奖。



为优秀学生颁奖

制药工程学院张二飞老师、食品学院江南食科181的邹宇航同学、酒店学院南师旅游191的梁尚同学分别发言。

张二飞老师表示将继续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,以敬业务实的精神开拓进取,加强教育教学改革,不断提升教学质量。

两位同学在发言中感谢学校提供的本科学习机会,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育,并号召所有专接本同学脚踏实地,勤奋学习,不负青春韶华。


代表发言


典礼现场

最后,冯锋校长发表讲话。他向获奖的学生和老师表示祝贺,“专接本”对接高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。同时回顾学校“专接本办学历史、取得的成绩以及近年来毕业生发展情况

冯锋表示学校将不断深化与本科高校的合作,将最优秀的师资、最优良的环境、最优质的服务提供给同学们。将继续做好学业支持,多举措抓好教学质量。学校将为学生升学提供专门的英语、计算机辅导,为同学们的成才提供更好的服务。同时加大对优秀学生的奖励。

冯锋与同学们分享两个感受。一是,能力比文凭更重要。追求学历的过程其实就是提升个人能力的过程。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,牢记目标,在接本后更加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,处理好自学与助学的关系专科学习与本科学习的关系、专业学习与综合素质提升的关系二是,好习惯比好脑子更重要。作为一名学生,学习永远是主旋律。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特别是阅读习惯。摆好主动学习姿态,运用科学学习方法,合理分配学习时间,广泛进行学习交流,掌握扎实的知识技能。


开学典礼在“专接本”同学们的优美歌声中圆满结束。

站在新的起点,希望同学们从“心”起航!坚守理想、不惧困难、不断奋斗,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学习中去。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,相信每一位同学的辛勤付出,必将迎来累累硕果。